一只小伯劳

我,决定了,要写一个长篇!

流子有了“青春期小烦恼”【HE】

这篇文的目的就!是!HE!

OOC预警,文笔小学生预警,文不对题预警,逻辑错乱预警

以上都接受?那么…

等等啊,补充设定:流子在吸收了越来越多的生命纤维后她身体的生命纤维的特性(也就是不当人的特性)越来越明显。(所以她越来越不当人,误)




缠流子最近有一些烦恼,这大概是迟来的青春期少女的烦恼。


自从本能字学院毕业祭之后,大家都过得很好。


大概是因为对金钱的执念,真子想要去读金融系,在折腾了三年后如愿考上了早稻田大学。


蟇郡苛自己开了家钢铁厂,规模不小,工厂制度优秀效益也很好,又刚追求到了真子,变成了个现充,两人趁着高中毕业的假期去大阪旅游。


猿投山涡励志挑遍全日本的道馆,目前也在大阪徘徊,听说他遇到了难搞的高中生侦探。


犬牟田宝火弄了个IT公司,去搞移动支付了。


蛇崩跟着皐月去寻找更好的体制,最近她们和犬牟田合作不知道在搞什么。


美木衫在高中当了一段时间的历史老师后就又去干研究员了,和黄长濑满世界的跑,寻找外星生物留下的踪迹。


满舰饰蔷薇藏还是干黑医,但至少死在他手上的人比活着的人少了。


又郎继续不安分的上小学,最近在小学周围惩恶扬善顺便勾搭小女生。


本能字学院的学生分散到其他高中,回归正常生活后也都过的很好,毕竟是在本能字学院活到毕业的人。


大家都很好,大家都很快乐。


当然,流子也过的不错,也许是缠一郎基因太过优秀,她跟着真子一起跟课本奋斗了三年最后考到东京大学,进了医学部。当时,流子决定学医也是惊到了好多人,谁能想到从小学一路打架到高中的少女能去学医呢。


高中毕业典礼举行完,真子去和蟇郡苛旅行,闲下来的流子一时间找不到什么事干,决定到处逛逛。


先是应美木衫的邀去帮忙干掉一群奇怪的生物,又在拜访皋月的途中搞掉一个想对皋月出手的黑衣人集团,再因实在叫不出“姐姐”而放弃拜访,最后确认真子现在确实不太适合打扰。消磨了两天时间的真子又闲下来了。


东京,夜晚。


“好无聊啊,好无聊啊!”缠流子坐在大厦楼顶抱怨。


“要是真找不到事情做,不如去帮我去本能字学院旧址看看。”皋月从直通楼顶的电梯里走出。


“哎?姐……皋月?”果然还是不能适应当面叫她姐姐。


“不用勉强叫我姐姐,流子,你在困扰什么?你可不像是个会失去目标的人。”第一次与妹妹平和的对话,皋月也有些不适应。


“困扰确实有一些啦,没什么大事,可能是我突然有了青春期少女的烦恼啦。”


“普通的青春期烦恼不会让你努力找事情忙起来,促使自己不去多想。”皋月认真看着自己的妹妹。


“你很闲吗,听蛇崩说你最近忙的很。”流子逃避皋月的目光。


“大概是因为我近期的对手突然被某个神秘人绑好扔到公司门前。”皋月难得调侃。


“这样吗,真是感谢那个人呀……哈哈……。”啊啊,早知道就不多管闲事了。


“完全由生命纤维组成的人与普通人类相比的确接近永生”近乎冰冷的声音刺穿缠流子维持的笑容,“而你,与生命纤维融为一体的人,因为没有先例,无法估计寿命的长短,但用我,只融合了部分生命纤维的人的数据推算,你的寿命会很长。”


“啊……不愧是会长大人,确实,闲下来总会想一些有的没的,人生的意义什么的,大概是中二病犯了,等大学开学我有事情做了就不会胡思乱想了。比起说这个,你最近工作怎么样……”流子眼神乱瞟,试图转移话题。


“流子,如果你感到迷茫可以来找我,至少让我有机会尽一下作为姐姐的义务。”

一击直球。


“……我还没脆弱到那种地步,姐姐的义务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我还有事,先走了。”流子努力掩饰脸红。


“很闲的话,不如去本能字学院旧址看看。”


“知道啦!”

少女跳下楼顶,身影融入霓虹灯组成的海洋里。


“啊啊啊,青春期烦恼考虑活下去的意义什么的,我真是太闲了。”少女哀嚎。


夏夜的海面凉爽又惬意。昔日的本能字学院沉入海底,只剩下一大撮乱七八糟的水泥露出海面,缠流子找了个没被海水打湿的地方坐下。


在本能字学院渡过的时光,真的是有我活地最努力的时候。缠流子盯着水面发呆。


小时候到处打架,有因为看那些小孩子不顺眼,也因为……想要引起父亲的注意,父亲总是呆在实验室里,虽然父亲真的很爱我,但是,父亲从来没有在感情上承担起作为父亲的义务。


从小到大一直没有人陪伴,直到来到本能字学院,遇到鲜血和真子。


“真的不想从水手服毕业啊。”缠流子自言自语。


“怎么什么事都摊在我头上,为什么我还要应付长的不像话的寿命。”


“好想停下来休息啊,好想……活在过去里。”


“啧,这真不像是缠流子会说的话。”


少女的自言自语溶解在温暖的晚风里。


随本能字学院一起沉入海底的还有流子的剪刀,在夜间的海水中散发着微弱的红光。


“剪刀还在那里,不如……去看看?”


海水紧贴皮肤滑过,不算太凉。其实海水凉不凉什么的无所谓,毕竟,流子连呼吸都不是必要的。


我其实是一个怪物吧,呼吸,进食都不是必要的,被切成两段也不会死。如果我真的是个被制造的怪物,为什么在我好好完成任务后还是不肯放过我,为什么陪伴我的人全部都要离开,现在是鲜血,以后真子,又郎,姐姐也会。


流子躺在剪刀旁,注视海平面自嘲:“真是的,突然想这么多,我这是在向操蛋的命运撒娇吗。”


突然,从流子的呆毛里分出一根生命纤维,游入旧址深处。

“什么东西!出来!”

[偶尔撒娇什么的也是可以纵容的 ,在流子有勇气面对离别之前,我会一直陪着流子的。]


“鲜……血!”


[当初一些我的纤维被编入纯洁,纯洁又被丢在废墟里,我吞噬了一些残留在本能字学院的生命纤维再加上我与流子融合的部分……总之,我回来了,流子。]


泪水悄悄溶进海里,黑色水手服出现在流子眼前。流子抱住鲜血,像是抱住自己的一部分,她带着哭腔说:“欢迎回家,鲜血。”


[还有,流子,我们不是工具,我仍存在就是证明。]


[如果缠博士只是把我们当做武器,那么在罗晓和所有覆盖者消亡后,失去用处甚至成为麻烦的我应该会失去生存的意义。]


[事实上,我确实是死了,但是,想要继续跟随流子,想要再次被流子穿上,甚至……想要和流子一起尝试新生活的念头催促我活过来。]


[也许,一开始我确实被输入了被你使用的命令但是,我,产生了一件衣服,一件工具无论如何也不该产生的想法:和流子待一起,以同流子一样的身份。]


“鲜……鲜血。”


由红色纤维组成的水手服消散,又在缠流子身上重组,变成了一件……棒球服!


[偶尔,我也需要改变一下风格。]


“鲜血,你好像学会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看来以后我不需要衣柜了。”

[首先声明,我拒绝变成任何形式的裙子。]

“哎?为什么?”


[羞耻,不符合我的风格!]


“你一件长得和情趣内衣一样的水手服有什么资格说羞耻啊喂!”

………………

“会长,检测到本能字学院旧址下的生命纤维活动趋于平稳。”犬牟田报告屏幕上的画面。


“流子,在你能坦然接受漫长的生命和无尽的离别之前,我会尽量帮助你,让我有机会稍微尽一点作为姐姐的本分吧。”

评论(26)

热度(2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